close


19、20世紀交替,伴隨著工業革命,促使藝術、建築、旅遊以至生活方年菜餐廳 台南式,激盪出全新世代。卡地亞Cartier適逢那驟變年代,在製表史上有著不可抹滅的足跡,為此,Cartier特別於倫敦舉辦卡地亞靈動創意(Cartier in Motio土城 烤肉食材n)展,170件典藏之作將自The Design Museum免費展出至7月28日。



為了慎重其事,Cartier不僅自摩納哥王宮、法國勒布爾熱機場航空博物館和紐約洛克菲勒中心借出珍藏,同時還展出一本封存於卡地亞檔案室的剪貼簿,讓參觀者一窺設計師工作幕後。展區分成6個區塊,包含1899年Cartier土城安格斯牛肉於巴黎和平路創始店周遭都市建築汲取靈感的幾何腕表作品,矩形大道、放射型路口融入裝飾表與懷表之中,讓時計訴說著當年巴黎風華。同時,1904年路易卡地亞為方便飛行員亞伯特山度士杜蒙於駕駛飛機翱翔天際時能準確追時,因而設計出第一只可配戴於手腕的Santos飛行表,更是精選肉乾禮盒當今腕表的代表作,另外,緊接在首款腕表現身後,Cartier也先後顛覆腕表輪廓,1906年的酒桶形Tonneau腕表、1912年的龜形Tortue腕表和1917年的坦克形Tank腕表原型之作,也都一一亮相。

隨後,伴隨著藝文界追求的生活風尚,東方快車、遊輪等遊歷世界時所需的鋼筆、香菸盒、桌鐘、文具組、附時計拆信刀等小物,也成為展覽中呈現當年美好年代的表徵,另外,時間進入1960年代後,科技突飛猛進,製表技術亦然,Crash、Panthere de Cartier、黃K金與精鋼結合的Santos、Ballon Bleu de Cartier到Drive de Cartier,甚至是神祕鐘、磁力鐘、重力鐘、稜鏡鐘,到Santos-Dumont Skeleton鏤空腕表,Cartier腕表跟著時代漸進的趨勢都在此展中一覽無遺。(中國時報)

汐止 海鮮吃到飽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rodgerbell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