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僅壽險保費可作所得稅之扣抵,向產險公司投保意外傷害險、健康險於申報綜所稅時也可以作為「列舉扣除額」,另每月自費投保團體保險費及旅行平安險中的意外傷害險及醫療險相關保費也都可計入列舉扣除額度內。

台北好吃年菜外賣

和泰產險表示,依照所得稅法第17條之規定,納稅義務人本人、配偶及直系親屬之人身保險等保險費,得由納稅義務人於綜合所得總額列舉扣除,但每人每年扣除數額以不超過2萬4,000元為限。民眾在申報綜合所得稅時,若想將保險費支出列為扣除額,需採「列大陸人來台灣必買的東西舉扣除額」者才適用。同時,被保險人與要保人要在同一申報戶,而且列報扶養親屬的保險費支出,必須是受納稅義務人扶養的直系親屬才可申報。相關財產險如汽機車保險、責任保險、地震險、住宅火險等產險的保費支出,則不可花蓮 火鍋料宅配列報扣除。

國泰產險表示,除產險商品健康險、傷害險可列入扣除額外,旅綜險的傷害險的部份可列入扣除額中,此外若為專案商品,商品項目同時包含健康、傷害險以及財產保險時,在扣除額的內容中,至於那些可以作為保費可作所得稅扣抵金額,保險產險會自動幫民眾區分,民眾可以洽詢各保險公司,最快速辦法是利用自然人憑證報稅,報表自動列出。(工商時報)

年夜飯餐廳台北團購美食永和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rodgerbell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